close

33104626_1057966024405999_2052643554559262720_o.jpg

終於看完《You Me Her》第三季了!

我得承認跟第一季、第二季相比,第三季我看得比較不耐,很大一個原因是我同時在看精彩無比的《Killing Eve》,而另一個原因是,我認為第三季是將第二季討論的議題再拿來演一次,差別只在發動議題的人選不一樣罷了。

我曾提到,我認為第一季嬉鬧成分居多,第二季回過頭討論這樣「三人行」在現實是否真有可能、會遇上什麼困難?Jack最先產生困惑,他短暫離開過EJI,第二季後半段採用「不如我們來生個孩子吧,讓Izzy當代理孕母」作為解答,但很明顯這個答案說服不了Emma,所以她離開波特蘭,飛去西雅圖展開新生活。第三季的時間序為此後的五個月。

Jack跟Izzy繼續住在市中心的閣樓上,Jack找到一份工作,Izzy則繼續為博士論文奮鬥;遠赴西雅圖的Emma擁有一份高薪、高成就的工作,還有一個美麗的女友Kylie,一切看似那麼穩定美好,只除了Jack對於要與Emma簽下離婚協議書遲疑不決。從Jack的言語之中還是可以知道,他懷念住在郊區那段日子,他喜歡那時候愜意的生活、喜歡那些鄰居朋友、他住不慣市區,可是他沒有太多選擇,因為Izzy喜歡,所以他留下來。Izzy也知道,但她認為是Jack跟Emma沒有好好溝通的關係,所以即使她恨Emma當初不告而別,還是設了一個局,讓Jack跟Emma當面好好談。

沒想到Jack跟Emma見面雖有些尷尬,但結婚十多年的默契一下就找回來,沒多久更重燃起愛火,有趣的是此時Izzy剛好回家,又一次的「三人行」。

然而睡醒後的Emma嚇壞了,這根本不是她回到波特蘭的目的,原本不是只是要來拿東西而已嗎?怎麼又睡在一起了!Emma連滾帶爬回西雅圖,而這行為讓Izzy不爽至極點,認為Emma又一次捨棄EJI!同樣心碎的Jack則不斷想著要如何跟Izzy求婚。誰也沒想到,那次的擦槍走火,竟然讓Emma懷孕了,這讓三個人都必須重新審慎這段關係,要不要留下小孩、要不要繼續這段關係、工作呢?還可能繼續嗎?最重要的是,還愛著彼此嗎?三個人各自穩定的生活完全被這意外的顛覆。

因為這是戲劇,所以觀眾很輕鬆就能知道,EJI當然愛著彼此,只是多了一個生命,再也不能像從前那樣胡搞,他們必須更加確定、更加明白未來的走向。已分手的Kylie念著舊情,告訴Emma她在西雅圖極有可能獲得合夥人的職位,這會讓她的薪水翻倍成長;Jack當然還是喜歡從前住的郊區霍桑崗;Izzy則偏愛市中心,這有她的好友、她的父親、她的新工作。該怎麼選擇?

在父親從旁鼓吹、加上終於開始學習成長的Izzy決定放手讓Emma、Jack去西雅圖爭取合夥人,她則回到與Nina合租的住處。最後Emma、Jack當然沒有選擇在西雅圖生活,而是返回波特蘭,在親朋好友以及法官(要出售房子的屋主被迫參加聚會XD)的見證下,EJI在精神上結婚,並且承諾彼此不准離開了!

看起來第三季應該就是《You Me Her》的最終篇,幾乎所有角色都編寫了結局,如果再演下去我應該會暴怒!XD

照慣例,分別來談談EJI三個人,先從Jack開始吧。

第二季Jack是離開的那個人,在第三季他顯得很乖、不敢有意見了,這究竟是不是好事呢?我不那麼確定,看劇的同時,我不斷在想,究竟Izzy當初愛上Jack的特質是否還存在著?那個溫暖、誠懇、細膩的Jack到第三季變成溫吞、沒主見的普通角色,講難聽一點,Jack的存在已經變成為了成就「三人行」而湊成的第三人。但回過頭來說,Jack的主場是第二季,如果第三季他又來過度發揮,勢必會讓這部戲太滿,也不算好事。

再來談Emma,Dave在第二季不斷告訴Jack說Emma其實就是個同性戀,而Emma飛到西雅圖後也選擇跟Kylie這個女人在一起,所以就能說Emma就是同性戀嗎?我認為不是的,Emma當然愛過Kylie、她在西雅圖的生活當然很美好,可是過往十多年的婚姻同樣也是很棒的啊!Emma絕對不是樂於將自己放在世俗框架被分類的女人。對Emma來說,最困難的是弄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、願意放棄什麼,要不是Izzy設了那個局,我相信Emma簽下離婚協議書後,跟Kylie在西雅圖會過著幸福的生活。但凡事沒有如果,懷孕這場意外讓Emma重新審視自己想要的生活,這個孩子她期待很久,是因為不敢再期待下去才說不孕症,當這個孩子是真的來臨了,她不可能放棄,因此勸她墮胎的Kylie徹底踩了個大地雷!向Jack求和不難,難的是Izzy。我曾提到,Izzy是最愛EJI的人,但她也被拋棄兩次過,所以Izzy絕不會容忍自己再被拋棄,Emma那次性愛後逃離讓Izzy有恨,幾次求和也無法讓Izzy放下心防,最終Emma使出大絕,帶Izzy到廁所,試圖重演兩個人最初相遇的場景,「拉拉扯扯」之下,當然順利和好。Emma有了孩子、有了愛情,她才知道即使事業能到達巔峰的機會是稍縱即逝,她也沒有辦法為此捨棄前者,所以她樂於回到波特蘭,回到EJI。

最後是Izzy,我承認第一季、第二季我是被Izzy迷到不行!儘管隱約覺得她太胡鬧了,還是天真可愛,只是這樣的感覺到了第三季幾乎消失,第三季的Izzy如果再學不會成長,她拖累的是EJI還有孩子,畢竟也接近30歲了啊!這季有兩個因素讓Izzy學習責任,一個是消失10年的父親,另一個是因課業而必須去的青年輔導服務處。Izzy之所以會同時愛上Jack、Emma,很大因素是家庭的缺陷,母親有毒癮(?),父親則是酗酒成癮、離家10年,在這季,父親覺醒了,想要回頭彌補。在與父親互動的過程,Izzy看到父親會因為她有喜怒哀樂的變化,她終於懂她不可以任性妄為,因為被人愛著是有責任的;青年輔導服務處更是放大這樣的責任,一旦與一個人產生連結,是不可以隨意放下不管的,即使疏忽也不可以。因為Izzy慢慢學習責任,她才會在季終放手讓Jack、Emma去西雅圖一趟,她選擇留在波特蘭不只是因為她習慣這裡的生活,更多的是有責任。

第三季最後,EJI依舊留在波特蘭,開始重新愛在一起的生活,他們不在乎、不懼怕外人的眼光了,而其他各個角色也有所成長,還算是一個完美的結局吧。

 

※2018.08.03補充:製作《You Me Her》的AT&T Audience Network在七月底正式宣布,一口氣續約兩季,也就是《You Me Her》還會有第四季、第五季。

老天啊......接下來還要演什麼呢?不要狗尾續貂啊拜託......!

arrow
arrow

    背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