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面臨人生重大轉折,比起從前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做想做的事情,於是除了沉浸在電影裡,也花了大把時間在影集上面。也多虧有寫一些影集的心得,竟讓這個充滿自言自語、門可羅雀的部落格有些人氣。

今年看203部電影,其中120部首輪片、11部二輪片,72部在OTT或是電視等平台觀看。我想每個人都能夠認同,電影好不好看,有很大部分是取決於觀影當下的情緒,這應該也能夠解釋今年沒有一部電影是我愛至心坎裡的,(記得10月中朋友問我今年目前最愛哪部電影,我想了半天才擠出《神力女超人》這個答案。)有些電影是理性上知道它很好,卻打不進心裡,有些則反之,下列選出的今年我看完認為最喜愛前15部電影屬於後者,它們可能有些地方不完美,在大眾眼光來看也不一定算是好片,但,我就喜歡嘛!

 

台北物語

神力女超人的秘密

神力女超人

勝負反手拍

初戀上女孩

奇蹟男孩

以你的名字呼喚我

雷神索爾:諸神黃昏

大佛普拉斯

泥沼

玩命再劫

母親!

異星入境

海邊的曼徹斯特

(依順序排列)

 

也不知道怎麼搞的,今年突然有個習慣,若看完電影認為不錯,我會上網搜尋該部電影的原聲帶,從頭到尾聽一次,這個動作可以讓我順著音樂再一次「回顧」電影。當然也是有電影原聲帶聽完之後,倏地發現其實沒有那麼喜歡該部電影,但更多的是我會越聽越喜歡該部電影。我認為以下這6部電影的原聲帶大大替該部電影加分,我至少都聽5次以上!

神力女超人的秘密

奇蹟男孩

異星入境

以你的名字呼喚我

初戀上女孩

美女與野獸

 

最後來談談今年看的幾部印象深刻的影集,說起來我看影集的資歷非常地短,去年年中看的《夜班經理》是第一次從頭看到尾的影集,但沒有什麼太多的感觸,之後的《POI》則是感動太多,正式引領我進入美劇的世界!今年看的影集不算少,但真正被影響到的當屬《漢娜的遺言》(13 reasons why),若要說我辭去原先工作是為什麼,這部影集絕對佔不小的因素。後來令我的部落格人氣開始上揚的則是《越界》(Gypsy)

那麼以下是今年推出、也是我超大力推薦的影集名單。

《漢娜的遺言》(13 Reasons Why)

《這就是我們》(This Is Us)

《美麗心計》(Big Little Lie)

《異類》(Atypical)

《怪奇物語2》(Strange Things 2)

《真愛你我她2》(You Me Her 2)

《緝凶:飛機炸彈客》(Manhunt: Unabomber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背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